2018年网上申报年审操作指南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时间:2018-04-27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请务必使用IE浏览器(8.0或以上版本)登陆


网上年审操作流程:

 

  第一步:凭用人单位的地税纳税人编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及所在地的县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授权码(密码)分别从不同的入口登陆。

1.jpg

  三证或五证合一后的单位仍然可用旧的纳税人编码从“纳税人编码登陆”进入或从“纳税人识别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陆进入。

2.jpg或者3.jpg

  如果已注册为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实名单位用户,可以网上办事大厅账号登录系统,点击后进入省网厅登录界面。

5.jpg

  输入省网厅账号密码后,然后单击【登录】按钮,即可登录。

  第二步:点击年审申报。


  第三步:核对用人单位信息。如有变更,在相应位置编辑修改,“保存”“确认”。无需修改的,直接点“确认”。带* 为必填项)后进入第四步。

7.jpg

  第四步:添加“在职残疾人职工”用工信息。

8.jpg

  第五步:用人单位残疾人职工登记表上传。

  完成残疾人职工的添加以后,还需要下载《用人单位残疾人职工登记表.doc》文件,并按要求填写、打印、盖公章、扫描为PDF文件或JPG图片并选择上传,上传成功后会出现“用人单位残疾人职工登记表”图标。

9.jpg

  第六步:申报结果。根据单位申报信息,系统根据《粤财社〔2017〕51号》实施办法标准自动计算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数。

10.jpg

  第七步:“申报结果”出来后,确认无误后,点击申报。

11.jpg

  第八步:申报通过后,需由后台人工对上传资料进行审核,可能要1-2个工作日才能看到审核结果。到时请在系统首页的右上角(待办事项小图标)点击进入查看结果。

12.jpg

  第九步:打开右上角“待办事项”,有列表显示你单位有多少份未确认的待办事项,在列表中找到申报当天日期的事项,点击查看,会显示下图:

  第十步:点图片下方的“确认”,申报年审完成。如需要存档可自行打印《年审审核确认书》。样式如下:

  第十一步:申报成功后,请在规定时间内(每年的8月1日至11月30日)自行到所在地的地税机关申报缴交保障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