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信息来源:茂名市残联 时间:2022-11-01 作者:梅伟 字体: [大] [中] [小]

  为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实现就业,10月24日下午,茂名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招聘厅举办了2022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13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超过300个就业岗位。参加招聘的单位有本地的,也有珠三角地区的,有机关事业单位,也有优秀的民营企业,其中茂名市人民医院和茂名市桥南小学作为机关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招聘会,起到了很好的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示范作用。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有门槛较高的医生、文员、汽车销售等岗位,也有门槛较低的保洁、服务员、保安等岗位。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全市各地80多名残疾人求职者到场应聘,用人单位共收到144份求职简历,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人。

  招聘会现场,残疾人朋友在展位前仔细了解用工信息,咨询更多工作岗位细节;用工单位也详细进行讲解,并承诺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实行同工同酬,办理相关的养老、医疗等保险。根据本次招聘会收集到的企业用工信息和残疾人求职需求,市残联将继续提供跟踪服务,巩固本次招聘会成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有宽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进行了亲切交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郁新、办公室主任蒙云戈等领导陪同参加。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融入社会的基本途径。市残联将继续多渠道搭建好用人单位与残疾人的双向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用人单位加入到帮助残疾人就业的队伍中来,为残疾人事业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