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2022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即将开赛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4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和《广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文件要求,激发残疾人与助残团队创业创新热情,培育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广东省人社厅、省残联等12个单位联合举办了第七届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这是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系列赛事之一,也是全国首个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一直以来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助残组织以及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广泛支持和踊跃参与。

图片

  自8月15日赛事启动以来,大赛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经历了初期严谨仔细的项目资格审核及初赛书面评审,120个优胜项目正式进军复赛。晋级复赛的项目来自全国各地,实力强劲,涵盖了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特色农业、公益助残、科技创新、教育培训、非遗文化、航空业等多项创业创新行业

图片

  

   与去年比较,今年残疾人公益赛赛事亮点更亮,重点更重,效益更广,彰显了残疾人公益赛的办赛成熟度和社会公信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大创业之星 激发创业创新热情

  残疾人公益赛舞台上成功孵化出众多优秀的创业项目。为表彰优秀项目的不懈坚持和努力拼搏,鼓励更多健残青年一起关注残疾人民生发展,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特设残疾人自强、社会助残十大创业之星,进一步激发了残疾人和社会各界助残组织创业创新热情,给社会带来了更广泛的正能量和良好效应。


公益在线特训营 持续为成长赋能

  为帮助参赛选手和团队更好地理解参赛规程,掌握商业计划书(PPT)等报名资料的撰写方法,提升创业创新实践能力,本届大赛将继续通过直播讲座、在线视频课程等形式,举办“公益在线特训营”,全方位赋能创业者成长。

图片

图片


创业资源全链接 为创业加速

  助力创业者链接社会资源,创业孵化场地,创投基金引荐,技术技能引进帮扶等一系列帮扶举措,为创业者带来新的机会,实现了自身创业价值的升级与发展,为创业项目插上腾飞的翅膀。

图片

(创业孵化基地免费进驻)

感恩各界力量 弘扬社会正气

  残疾人公益赛是一场汇聚健残双创人才、集中展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盛会,现场举办助残支持单位与优秀残疾人创业企业合作签约仪式,推动残健共融,激发双创政策落地、把双创引向深入的赛事平台,弘扬社会共同关注残疾人事业,共创美好创业环境。


精彩预告

今年复赛将于11月15-16日采取线上路演+答辩方式进行比赛,专家评委集中评审。届时,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20强项目将在云端角逐决赛名额。
究竟哪个项目能够大放光彩,更上一层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