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心”服务——首届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圆满落幕:4人获“职业指导模范”称号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7-14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我省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12-13日,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东莞举办。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宁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并讲话。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威及东莞市残联副理事长黎炯森等领导出席竞赛相关活动。

图片1.png

选手展示风采

  

  此次竞赛为我省首届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人员职业指导竞赛,由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东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协办。竞赛为我省残疾人职业指导队伍创建了一个“学赛结合、学用一体”的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各地助残就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细化服务方式,有效激励广大助残就业工作者潜心钻研业务、刻苦学习理论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创新和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打造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服务高效的职业指导队伍,为适应新发展阶段残疾人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就业需求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2.png

  专家评审团现场点评

  

  为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评审团由国家职业指导师团队、省、市级就业服务机构主任、副主任等22位评委组成。比赛分四组进行,来自全省各地39名助残就业工作者现场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获 “就业指导模范”称号)、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6个地市就业服务机构获“就业服务成效奖”。

微信图片_20230715085143.jpg

图为王宁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715113721.jpg

  柯沫夫讲话

  

  王宁在讲话中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挥广东“排头兵”作用,不断促进助残就业服务机构开拓创新,推动广东残疾人就业服务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事业走在全国前列。柯沫夫表示,广东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在不断增强服务本领、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效能、提高服务质量中做出我省残疾人就业服务的新成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