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初赛在广州正式打响!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14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

  11月3日,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初赛在广东省残疾人辅具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评审公平公正,科学严谨,大赛执委会邀请了来自各广东高校、投资机构的行业精英等担任初赛评委并召开评审会议。广东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出席评审会。

  会上,冯建军部长对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家评委对残疾人公益赛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一是要群策群力,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今年的初赛优胜项目;二是齐心协力,各方要配合做好赛事各阶段筹备工作;三是做好赛事服务保障,确保大赛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随后,王陈副主任介绍了今年大赛的概况及亮点。残疾人自强创业、助残项目参赛热度逐年攀升,今年多项报名数据创历届新高。赛制升级,决赛阶段采用“差额竞赛制”,使比赛角逐更加激烈。

  专家代表方志远在会上分享了往届的评审经验。并从项目的方向性、创新性、区域性及特色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表示项目评审要明确公益赛的赛事特征,均衡区域发展差距,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

  据统计,本届大赛报名项目958个,经审核通过项目770个,其中企业组332个(自强类205个,助残类127个),团队组438个(自强类235个,助残类203个)。相比往届,本届报名参赛和审核通过项目数创历届新高,同比去年增幅达18.46%。参赛项目涉及教育、科技、新能源、金融服务业、航空航天、机械、建筑、农林业等23个行业。初赛设立“对口协作援助分赛区”,对来自贵州、广西、新疆、西藏地区的参赛项目进行单独评审、单独分配晋级名额,晋级项目参加全省复决赛。全面提升赛事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效应,扶持省内、省外残疾人创业项目广东扎根落地。

  本届残疾人公益赛初赛评审现场采用无纸化公开评审,将评选出120个项目经过公示、资格审核无异议后进入复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