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今天截止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30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明确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残联厅函〔2022〕63号)有关规定,我省2023年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将在2023年11月30日全部结束。

  大家也注意到,在今年残保金征收期开始时,省税务部门依据《财政部关于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98号)计征用人单位业务所属期为2022年的应缴残保金,相较于往年增长幅度比较大。


 


  随着省政府办公厅《《广东省降低制造业成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出台,2023年广东残保金征收标准延续了往年有关文件规定。请用人单位按照《广东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尽快到税务部门申报缴纳残保金。



  残保金实施的目的是促进残疾人就业,在此温馨提醒全省用人单位:结合业务需要按规定招收残疾人以降低经营成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给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