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广州分赛场火热比拼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3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3日,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广州分赛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2个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了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和服装制作工(男女装制作)两个竞赛项目,正式拉开了大赛帷幕。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出席分赛场开赛仪式并致辞。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帆、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张慧及保健按摩师项目裁判长张静等参加活动。仪式由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威主持。

图为开赛仪式活动现场


  开赛仪式上,柯沫夫表示,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挖掘残疾人的潜能,展现残疾人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激发广大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不仅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而且有利于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利于引导全社会树立劳动光荣、创造光荣、工匠光荣的思想,对于推动残疾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提高残疾人就业层次、促进和谐稳定,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继承优良传统,赛出水平、赛出品格、赛出意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开赛仪式活动现场


  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全省共设一个主赛场,三个分赛场,竞赛项目结合当前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及就业岗位的特点和发展方向分为6大类18项。其中,“保健按摩师”“手语翻译员”两个项目纳入了2022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在竞赛决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报请省总工会,将优先推荐评选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州分赛场两个项目竞赛分别在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广州秀丽服装职业培训学院同步进行。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今年5月15日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家以盲人按摩、医疗按摩为主体,集盲人培训、实训、就业、创业为一体的全国首家省级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图为柯沫夫在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竞赛现场巡场

图为在服装制作工(男女装制作)项目竞赛现场巡场


  赛场上,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的参赛选手按摩手法娴熟、技艺精湛,从容且专业;男女装制作项目参赛选手裁剪缝合、穿针引线,剪刀、缝纫机忙得不可开交……精美作品令人称赞。

图为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竞赛现场

图为男女装制作项目竞赛现场

  

  通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充分展示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成果,展现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能够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残疾人劳动者素质、促进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