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疾人技能大比拼 广东代表团亮点抢鲜看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27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27到29日,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在山东举行,广东派出35名精兵强将前往参赛。眼下,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选手们正在场馆积极备战。

  一场技能竞赛,既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展示窗口,也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助推器”。

  本次大赛设置5类共28个比赛项目,相较上一届比赛新增了9个项目。其中,网络信息安全、无人机操控、3D打印……这些近几年的新兴技术,也是广东选手的优势项目。

图片

  同期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也展出了不少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科技产品。在广东展台前,一台可以实时显示手语翻译内容的电子屏,吸引残疾人朋友前来体验。

图片


广东代表团选手 谢沛儒: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一届的全国大赛,我是95后,但是身边也有00后的更年轻的选手,但是也不影响我们用热血、热情去参加比赛,为残疾人高质量发展去作出贡献。


广东代表团选手 黄寒东:

  我期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无论是做哪个科目,无论是跟国内的也好,省的也好,还是跟世界的也好,都去比一比、试一试,其实更能够发现自己能够走多远。


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柏杨:

  选出最优秀的人才,去代表我们广东参加比赛,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名次。


附件: